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書法內省心理探索》- 讀後心得

我想不出什麼特別的論點,只覺得熊秉明先生寫書法的方式很有趣,於是我也跟著練習了一次;小時候學校的書法課都是以臨摹為主,其目的不外乎是讓我們能寫字端正跟修心養性希望我們能靜下來做事。後來在日劇中看到日本他們寫書法的方式與我們非常的不同,不臨摹而是以自己心志意念灌注在文字當中,他們相信文字是有力量的,那樣寫出來的字尤其有趣,今天我也這樣寫下了:

練習一:自我介紹

練習二:超速寫法-我寫我自己的字

練習三:盲目寫法-我在暗夜中磨墨寫字

練習四:模擬庸俗

練習五:極限情況-天地知我
天地知我是在這當中最難寫的,我想我的道行還不能體會書法家黃道周的心情吧~

1 則留言: